蒋洁敏现身国资委大会:央企利润今年要保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蒋洁敏现身国资委大会:央企利润今年要保增长

2013年03月29日09: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刚刚履新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的蒋洁敏26日现身国资委全委干部大会。在会上,蒋洁敏要求今年中央企业要做到利润保持增长,税收保持稳定。

  国资委成立10年,与前任李荣融和王勇不同,蒋洁敏由大型央企负责人直接转任国资委主任。2012年央企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是15134.3亿元和11093.5亿元,仅增加2.0%、0.6%,央企改革进入艰难的“深水区”,因此蒋洁敏的施政方针备受关注。

  据国资委发布的消息,蒋洁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包括利润保持增长,税收保持稳定,推进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领域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做强做优,增强控制力,其他领域要不断提高竞争力,突出主营核心业务,优化布局结构,提高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记者 刘映花)

(来源:北京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