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这些问题怎么看怎么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的这些问题怎么看怎么办

2013年03月29日09:38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窦中利 记者朱祝何)针对我国消费者反映的苹果产品售后服务的有关问题,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近日作出回应。

  三包期限被缩水

  案例:有消费者购买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到苹果服务商处维修时被告知,主板只保修1年。

  回应:按照我国《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和《实施三包的微型计算机商品目录》的规定,主机的主板属于主要部件,其三包有效期至少为2年。

  若经查属实,苹果服务商的做法,违反了我国《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必须予以改正。否则,将由行政执法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保修期内修理拖延时间长,不提供备用机

  案例:有消费者反映,其于2012年6月购买的苹果手机使用半个月后,出现短信和游戏无声音的问题,报修后苹果手机修理商称20天后修好,8月去取机时又称尚未修好,需返厂修理,还要1个月时间,这段时间不提供备用机。

  回应:这违反了我国《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五、十六、十七条的相关规定。消费者可以根据具体维修时间,提出“7日之内不能修好,由修理者免费提供备用机”、“自送修之日起超过60日或修理时间超过30日未修好的,由销售者免费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移动电话机”的合法要求。

  三包有效期内维修收费

  案例:有消费者反映,其购买的苹果手机仍在三包有效期内,按键出现问题。而苹果手机维修商称,单修按键不属于保修范围,要收费260元。

  回应:如果该手机在三包有效期内,苹果维修商的做法就违反了我国《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条的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出现质量问题的,应由修理者免费维修。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