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出台楼市调控细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京沪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北京户籍成年单身人士限购1套住房

2013年03月31日07: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上海3月30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明浩、孙小静) 北京、上海30日分别发布了贯彻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细则。北京市通知要求,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措施。3月31日起,北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本市未拥有住房的,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出售住房。对不如实申报、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的家庭,5年内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

  北京市通知提出,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3月31日起,对个人转让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信息系统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

  上海市通知指出,根据市场变化,将适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对出售自有住房按照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严格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

  上海市通知还提出,增加商品房用地供应,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对中小套型住房套数达到项目开发建设总套数70%以上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银行在符合信贷条件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其开发贷款需求。(相关报道见第四版)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