玺乐继续"打太极" 退货方案不明经销商只能垫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玺乐继续"打太极" 退货方案不明经销商只能垫钱

2013年04月09日10:5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授权销售商涉嫌违法生产假冒伪劣进口奶粉遭曝光后,瑞士玺乐集团致歉并承诺,为盒装产品进行退货处理或者更换为罐装产品。然而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却发现,玺乐实际处理退货的方式与承诺的有出入,一些经销商对玺乐“迟来”的处理方案也不买账。

  记者昨天致电美素丽儿询问退货事宜,客服人员表示,消费者办理退货必须有两个前提,一是盒装产品的生产批号并未在其公布的“正品”批号名单之列(涉及53个批次的盒装“天赋美素”和16个批次的罐装“天赋美素”);二是盒装产品未开封。至于不在“正品”名单之列的罐装产品、生产批号在名单之列或已经开封的盒装或罐装产品能否办理退货,客服表示“上级没有指示”。不少消费者向记者反映,此举只是在拖延,等于拒绝退还大部分产品的货款。

  玺乐“太极拳”也让许多经销商倍感压力。“我们是自掏腰包解决消费者的退货需求。”港汇广场地下一层华润万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玺乐方面给予的具体“善后”方案,部分消费者退货只能先行垫付。

(来源:解放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