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物流业经济运行回升 行业景气指数升至55.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3月物流业经济运行回升 行业景气指数升至55.9%

2013年04月09日14:59    来源:中国财经报    手机看新闻

  我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在3月份逆转了前2个月的回落走势,物流业经济运行开始回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发布的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5.9%,比上月回升5.5个百分点。

  在各分项指数中,除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和资金周转率指数下降外,其它各项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3月份,业务总量指数和设备利用率指数大幅上升、库存周转次数明显加快,显示出供应链上采购、生产和销售等经济活动逐步进入正常运行区间。新订单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回升势头明显,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在60%以上,物流业景气指数逆转了前2个月的回落走势,意味着物流业经济运行稳中回升。(刘烨)

(来源:中国财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