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成立首批县域城镇化建设基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山西成立首批县域城镇化建设基金

2013年04月15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太原4月14日电  (记者周亚军)14日,山西灵石、襄垣、武乡3县分别组建的城镇化建设基金及管理公司在太原成立,基金总规模达25亿元。作为金融创新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尝试,这批综合性基金在省委、省政府支持,山西证监局指导下,由县域自发组织,当地民间资本参加,将以城镇化为龙头,同步推进新四化建设,在全国尚属首创。

  县域城镇化建设基金的组建将有效破解县域经济招商难、融资难等问题。山西证监局局长孙才仁介绍,县域城镇化建设基金为地方经济建设搭建市场化机制和金融服务对接机制,推动行政体制改革。“县域城镇化建设基金更直接、更有效,可以在更宽领域为城镇化提供服务。”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说。

(责编:夏晓伦、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