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呼吁公众继续信任红十字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石呼吁公众继续信任红十字会

刘晓静

2013年04月22日10:4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四川雅安地震牵动人心。距离雅安800公里,正在昆明参加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的商界大佬们表示了对雅安地震的关注。

年会开幕式前,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作为主持人登场,他首先邀请多位国内优秀企业家共同登台,其中王石代表壹基金、冯仑代表阿拉善、刘东华代表正和岛、欧美同学会代表等首先登台,表示对雅安地震的关注。

作为壹基金执行理事长,王石首先公布了其赈灾的情况,称目前壹基金四支救援队伍80人已经到达雅安庐山县,进入震中开始救援。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家NGO已经开始行动,包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阿拉善协会、万科公益基金、腾讯、阿里巴巴、龙湖等机构组织已经承诺捐赠金额4000万元,公众利用壹基金平台也已经捐赠1500万元。

王石提醒公众,要吸取汶川地震的经验教训。“现在个人和个别组织不要往震区涌,给交通带来拥堵,现在在第一线要靠部队和民政部门的专业队伍。”此外,王石受柳传志、李连杰、周其仁等人委托,呼吁公众不要因为一些事件,就否认扶贫会、红十字会等组织的作用。王石转达了李连杰的态度:“仅仅依靠壹基金远远不够,没有红十字会,就没有壹基金。公众不应失去对红十字会、传统民政系统震灾期间发挥作用的信任。”

南方日报记者 刘晓静 发自昆明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