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建首座液化天然气发电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加坡建首座液化天然气发电厂

2013年05月09日08:16        手机看新闻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设在新加坡的电力公司太平洋光电日前表示,将耗资12亿新元在裕廊岛兴建一座800兆瓦的发电厂,这是新加坡第一座完全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发电厂,预计将在今年1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为当地广大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能源价格和服务。

  新加坡电力公司目前生产的电力燃料,80%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管道输入的天然气,其余两成燃料则来自燃油、固体废料和太阳能等。为确保新加坡能源供应来源多样化,新加坡于2010年耗资17亿新元(约合85亿元人民币)兴建了裕廊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以扩大天然气供应来源。近日,该接收站的第一与第二个储藏罐以及主要码头已经完工并正式投入运作,每年可处理多达35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