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九届深圳文博会各省市项目签约情况一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3第九届深圳文博会各省市项目签约情况一览

2013年05月21日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5月21日讯(记者邵希炜) 历时4天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20日下午闭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文博会前三天总成交额比上一届同期增长15.85%,超亿元项目共157个。

  在本届文博会期间,北京、黑龙江、贵州、湖南和哈尔滨、张家界、肇庆等省市和深圳都在展会期间举办了项目投融资推介会和签约仪式。截至5月19日18时,本届文博会中征集的投融资项目再创新高,占总成交额的57.42%,覆盖全国37个省市,内容涵盖文化产业各重点领域。

  合同成交再次远超意向成交

  继第八届文博会后,本届文博会合同成交再次远超意向成交,合同成交额占总成交额63.98%,同比增长24.87%;意向成交额占总成交额30.41%,同比下降0.92%;零售成交额占总成交额4.28%,同比增长9.88%;拍卖成交额占总成交额1.33%,同比增长169.51%。

  此外,本次展会吸引了欧洲设计展团和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泰国、玻利维亚、捷克、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参展,参展海外机构超过40个,海外展区的比例提高到10%以上。展会前三天,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4622名海外采购商参加文博会,文化出口交易额同比增长9.72%。【详细】

  3416个文化产业项目参与招商

  17日下午,《2013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手册》在深圳文博会上正式发布。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重点项目手册》征集到3416个项目,覆盖全国37个省、区、市及部分地级市;内容涵盖了文化产业的11个行业,其中演艺业占14%,娱乐业占1%,动漫业占8%,游戏业占3%,文化旅游业占44%,艺术品业占1%,工艺美术也占8%,文化会展业占1%,创意设计业占2%,网络设计业占1%,数字文化服务业占13%,精品化程度高于往届,项目涵盖面广。【详细】

  各省市项目签约汇总

  东北三省:哈尔滨签约落地率高达87.5%

  哈尔滨作为第九届文博会为数不多的独立参展城市,在一号馆里首次设置了360平米的主展馆,集中展示了文化+创意、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贸易的亮点特色,加强了哈尔滨文化产品的表现力,吸引力和竞争力。记者获悉,去年,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第一个在深圳文博会期间进行文化产业招商活动的城市,带来了60个文化产业的招商项目,其中,1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1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到30.83亿元。一年来,哈尔滨市政府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多项举措推动签约项目发展,至今项目落地率已经高达87.5%。本次文博会,哈尔滨市又带来了84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其中9个项目将进行现场推介,19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总额高达32.55亿元。【详细】

  吉林省参展人数近200人,将现场推介101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全省近30家文化企业参展,均创历届深圳文博会参展新高。据悉,推介的101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涵盖影视制作、出版发行、演艺娱乐、工艺美术、动漫游戏、信息传输、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各门类。【详细】

  19日,第九届深圳文博会黑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举行,6个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推介,33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额突破185亿元。

  华北地区:北京获得26.5亿元授信协议

  在本次展会上,北京展区以“金融创新助力文化贸易”为主题,在吸引众多海内外参展商前来参观的同时,多家银行与国内知名文创企业共签订了26.5亿元的授信协议,成为文博会期间的一大亮点。

  招商引资是本届文博会山西代表团的一个重头戏,山西展团举行招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26个项目,协议融资总额52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手工艺品、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文化旅游、新闻出版等多个文化领域。开展4天,观众人数突破30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达500余万元,80余种文化产品与国内外客商洽谈对接,达成合作意向。【详细】

  华中地区:湖南28个项目获得329亿元投资

  5月18日召开的湖南文化产业推介暨“资本点亮文化梦想”主题活动上,共签约5个项目,引进资金82亿元。另外,一本囊括了2013年湖南文化产业110个投融资项目的手册,也在主题活动上发布。截止20日,湖南已先后有28个文化产业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所签投资总金额达329亿元。

  华南地区:文博会首日海南揽金71.8亿元

  海南省政府与5月17日下午在深圳举行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现场签约5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金额总计71.8亿元。在签约仪式上,海南动漫产业基地(三亚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联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苏州曲线广告传媒公司、香港银河之光集团3家企业签署协议,分别设立三亚爱度婚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亚盛世华纳文化传媒公司,以及银河之光项目子公司,金额总计1.8亿元;三亚市创意产业园分别与上海嘉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港德祥集团两企业签署协议,分别建立亚太影视节永久会址及亚太影视创作中心、科技会展产业相关设计研发中心,金额总计70亿元。【详细】

  西南地区:贵州签约195.52亿创历届之最

  18日上午,贵州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推介及签约仪式举行。贵州省携带的47个项目共签约195.52亿元,创历届文博会签约金额之最。

  据悉,此次签约的47个项目中,重点项目9个,分别为“云岩区万隆国际广场—贵阳文化古玩城”、“红花岗区中国(遵义)长征文化博览园”、“盘县紫森清源生态文化旅游区”、“安顺市虹山湖二期景观整治”、“百里杜鹃喜剧电影《花城戏事》”、“江口梵净山民族文化城”、“雷山西江文化艺术创作基地”、“龙里中铁国际生态城风情小镇”、“晴隆抗战文化园”,签约金额72.97亿元。9个地州市分别组织的其他签约项目38个,其中贵阳3个,签约金额9.7亿元;遵义6个,签约金额19.88亿元;六盘水2个,签约金额45亿元;安顺4个,签约金额12.28亿元;毕节市4个,签约金额2.18亿元;铜仁10个,签约金额12.9亿元;黔东南州4个,签约金额11.11亿元;黔南州2个,签约金额5.5亿元;黔西南州3个,签约金额4亿元。【详细】

  5月16日下午,雅安17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集体亮相第9届深圳文博会。雅安从90多个文化项目中梳理17个重点项目,包括中国乌木根雕艺术城、茶马古道民族文化产业园核心区、荥经砂器文化产业示范园、硗碛藏寨民族风情园等。在项目推介会现场,深圳市旅游文化交流促进会和雅安市旅游局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推介会是雅安进入震后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启动阶段的首批重要经贸交易和招商引资活动之一。【详细】

  “中国酒城·醉美泸州”文化产业发展推介会5月16日下午在深圳举行。泸州本次推介文化产业项目44个,总投资216.5亿元,涉及文化创意、旅游、体育、影视等领域。会上,泸州还就川南文化创业园区、古蔺县酒文化一条街等13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94.2亿元。【详细】

  第九届文博会首日,云南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合作项目完成签约19个,协议金额高达681.25亿元,其中协议引进资金376.42亿元。创下该省历年来参加深圳文博会招商引资的最佳成绩。

  西北:开幕第一天新疆收获19亿元合同

  18日上午,乌鲁木齐代表团在第九届深圳文博会举行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4个项目进行签约,其中文化产业项目10个,文化旅游项目4个,金额达到3.2亿元。【详细】

  17日下午,第九届深圳文博会嘉峪关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据记者了解,嘉峪关为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在此次深圳文博会上精心准备了一批投资效益好、发展前景广、影响作用大的近50个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详细】

  19日上午举行的酒泉·深圳经贸协作洽谈会上,酒泉市政府分别与广东润凯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公司、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珠三角30余家知名度高的企业签订了33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409.7亿元,其中文化产业项目11个,签约金额263.1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