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H股上市首日涨6% 三年被罚39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银河证券H股上市首日涨6% 三年被罚39万

2013年05月23日10: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银河证券H股昨日挂牌交易,上市首日较发行价上涨6%,报收于5.62港元/股。继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之后,银河证券是第三家赴港上市的国内券商,也是首家上市的汇金公司控股券商。

  择机发行A股

  银河证券5月15日上午确定H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股5.3港元,市盈率约17.7倍。按照招股价计算,本次银河证券H股IPO共将募集83亿港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

  5月22日,银河证券首日上市交易,早盘港股因暴雨休市,午后开盘,银河证券报5.78港元,盘中一度冲高至5.9港元,较发行价涨幅超过11%。截至昨日收盘,银河证券报5.62港元,较5.3元发行价上涨6%。

  分析人士认为,银河证券或将受益于港股和A股行情向好;同时其股价较其他券商亦偏低,仍有上行空间。

  此前银河证券计划A+H股两地同时上市,但因A股IPO已经停滞超过半年之久,只能放弃A+H上市计划。银河证券董事长陈有安曾在香港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H股募资完成后,公司根据资金需求和IPO的政策变化择机发行A股。银河证券招股书称,正在筹备A股发售,并有意于可行情况下尽快进行有关发售。

  招股书还称,银河证券已获股东授权,在未来三年内,还可以择机发行短期融资券、金融债券、短期及长期优质债券及其他债务融资工具,共计融资不超过200亿元。

  三年被罚39万

  国内目前有114家券商,从营业收入来看,银河证券位列第六,排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国信证券之后。

  银河证券的经纪业务位列国内券商之首,经纪业务收入贡献在70%左右。银河证券在其招股书中称,收入主要依靠经纪业务,如果未能维持经纪佣金及手续费收入,营业及财务状况可能会受损。

  在招股书的风险披露中,银河证券称,尽管尽力遵守法规,但仍存在一定风险。公司雇员不时涉及不合规事件,并接受相关监管机构的有关通知或警告。在2010-2012年三年中,监管机构因不合规事件对银河证券的罚款共计39万元。

  这些不合规事件包括保荐人代表在IPO尽职调查中对信息核实不充分,研究报告中估值计算错误以及从事期货业务时没有履行客户身份识别责任等。

  2010年到2012年,银河证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呈现递减的态势,其中2011年利润较2010年减少43.2%,2012年再减少9.6%。银河证券称,主要是由于2010年至2012年中国股市低迷,且券商之间竞争激烈,股票成交额及平均收费减少,导致佣金及手续费收入减少。(记者李蕾)

(来源:新京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