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并购市场现“两快两慢”格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并购市场现“两快两慢”格局

侯云龙

2013年05月27日07: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青松25日在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论坛上指出,目前中国并购市场呈现了“两快两慢”的格局。两快是指,从2007年到2012年,中国企业并购规模和跨境并购快速增长,在此期间,并购交易案例数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50%。交易规模由2007年780 .28亿美元增加到1397.94亿美元,累积增幅达到78%。

  安青松指出,中国并购市场存在“两慢”的现状:无论是贷款、股票、债券、信托产品,还是金融机构的参与程度,均处于萌芽阶段,促进并购的金融产品创新慢;此外,支持并购的制度创新慢,无论是市场机制的健全和监管制度的弹性,还是区域、行业壁垒,均难以适应并购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       (侯云龙)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