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醒:警惕街边山寨“名贵药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消费提醒:警惕街边山寨“名贵药材”

王博、张婵娟

2013年05月29日10: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兰州5月29日电(记者 王博、张婵娟)形似鹿茸片,却由动物皮毛包裹动物骨胶仿制而成。检察机关提醒,真假药材肉眼难以辨识,应警惕街边廉价的山寨“名贵药材”。

  近日,嫌疑人仇某和许某在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街头贩卖鹿茸、冬虫夏草、海龙尖、藏红花、天麻等“名贵药材”,经群众举报后,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公安机关现场缴获鹿茸、冬虫夏草等各类“药材”40余种。经白银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鉴定,嫌疑人仇某和许某销售的鹿茸片、冬虫夏草等名贵药材都是假冒药材。鹿茸是用动物皮毛包裹动物骨胶仿造,冬虫夏草系外观相似的其他虫草假冒。二人因销售假药罪被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鉴定人员介绍,真正的鹿茸片呈圆形或椭圆形,直径3厘米左右,外皮呈红棕色,每公斤在千元以上,但普通消费者很难通过肉眼辨别真假。

  检方提醒,此类山寨“名贵药材”里添加的腐败动物皮骨和防腐剂、可塑剂、胶泥等化学原料会引起头晕、呕吐、心悸等副作用,对身体有害无益。消费者不可贪图便宜,一定要到正规的药店里购买,增强安全用药意识。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