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乱丢垃圾违反《清洁水法》 在美被罚过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沃尔玛乱丢垃圾违反《清洁水法》 在美被罚过亿

2013年05月30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百货公司承认违反《清洁水法》等环境法规,被罚超过1.1亿美元。

沃尔玛认罪受罚

沃尔玛就六起诉讼认罪,其中司法部和环境保护署提起的刑事和民事诉讼,使沃尔玛面临8160万美元罚款。算上加利福尼亚州和密苏里州先前根据州法律开出的罚单,沃尔玛将支付1.1亿美元罚金。

联邦检察官说,2006年1月前,沃尔玛一直没有设立计划,就如何处置有害垃圾培训员工。某些情况下,沃尔玛员工不正确丢弃化学物品,要么把它们扔进市政垃圾桶,要么把它们倒入地方排水系统。另一些情况下,化学物品在没有安全证明的情况下不正确运输。

沃尔玛发言人布鲁克·布坎南说,遭沃尔玛随意丢弃的有害垃圾包括肥料、漂白剂、发胶、指甲油和除臭剂。

还旧债全面整改

除缴纳罚金,沃尔玛还被勒令落实一份波及全美、内容全面的环保协议,涉及管理沃尔玛店铺产生的有害垃圾。

沃尔玛27日说,诉状提及的事情发生在多年以前,早已得到修正。沃尔玛发布一份长3页的文件,详细列举公司2006年以来采取的环保合规举措,例如规定垃圾分类等措施。

布坎南说:“自这一计划推行之日起,每名员工都能知晓怎样处理这些产品。”

布坎南说,员工现在配备扫描仪,以便了解受损包装内的货品是否为有害物质,并且接受培训处理此类情况。

罚金不影响业绩

联邦检察官助理乔·约翰斯说:“本案与沃尔玛一样大。据称美国每家沃尔玛都出现过这种行为。”

沃尔玛承认,曾在2006年7月至2008年2月把超过90万公斤杀虫剂等产品运往位于密苏里州的一处再循环工厂,经过混合等处理后再度出售给消费者。杀虫剂再度上架时,未按要求标注成分或注册信息。

约翰斯说:“如果说哪家企业有资源恪守法律,它正是沃尔玛。”

沃尔玛说,罚金不足以影响企业第二季度业绩,对公司财务状况不会产生实质影响。沃尔玛股票27日报收于每股77.31美元。据新华社电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