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全球论坛选择成都是大势所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论坛专题>>独家报道

财富全球论坛选择成都是大势所趋

2013年05月30日12: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财富》杂志总编辑 苏安迪(夏晓伦 摄)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孙博洋)今天上午,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准备情况。苏安迪表示,西部大开发、城镇化和中国经济转型三大趋势促使《财富》选择成都。

苏安迪说,这次是我们第四次在中国举办财富论坛,但是第一次选择了中国西部的一个城市。因为我们对成都是高度重视的。

苏安迪表示,我认为,中国的西部体现了现在三个重要的趋势,而成都也是非常好地体现了这三个趋势。

第一个大趋势是中国的西部大开发,中国的西部发展既是一种内生的增长,而且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因此现在往西部发展、西部大开发是一个潮流。

第二个大趋势是城镇化,中国全国范围之内的城镇化都发展得很快,但是中国城镇化发展最快的地方是中国的西部。

第三个大趋势是中国经济的转型,这也是一个大趋势。过去比较注重生产和出口,现在除了这两方面之外,中国也更加注重消费,而这种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也很好地体现在中国的西部。因此,我们认为中国西部在这三种大趋势的前沿,所以我们选择了中国的西部,选择了成都。

(责编:孙博洋、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