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人士申请公开百所高校三公经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公益人士申请公开百所高校三公经费

2013年05月30日10: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教育部等中央部门均已公开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但是公益人士雷闯却发现包括清华、北大等在内的大部分中国高校,却没有公开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

  2013年1月,雷闯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先后向全国113所高校寄出信息公开申请信,申请公开2012年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各项支出的具体金额。

  之后,雷闯收到40所高校的回复,浙江大学等28所高校表示,2012年度决算待主管部门批复之后,将主动公开。目前,雷闯仅发现成都大学公开了2012年的三公经费。清华大学等7所高校未明确表示是否公开;西南交通大学表示暂不公开;首都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明确拒绝公开。

  浙江大学的回复是:“我校按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正在编制2012年度财务决算,该决算信息需报经主管部门正式批复。届时学校将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主动向社会公开财务决算信息,并会根据国家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政策规定,依申请公开相关财务信息。”

  成都大学的回复是:“目前我校正在编制2012年财务决算,经法定程序申请批准、主管部门批复后,学校将按照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动向社会公开财务信息,并根据国家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政策规定,依申请公开相关财务信息。”

  近日,雷闯登录成都大学计划财务处网站,下载了《成都大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和2013年预算》文档。但是,雷闯登录其他表示将主动公开三公经费的大学的相关网站,尚未发现有公开的情况。

  文档显示,“2012年成都大学‘三公’经费决算总额304.29 万元,201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304.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12年决算23.29万元,2013年预算20.7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012年决算104万元,2013年预算1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12年决算177万元,2013年预算177万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