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三季度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泰君安:三季度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

2013年05月31日07: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泰君安昨日举行2013年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预测三季度大盘将在2100点至2350点之间震荡,四季度市场将视经济增速是否大幅向上、通胀及就业形势是否出现恶化等滞后指标做出方向性选择。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2013年以来,经济增长持续放缓,GDP增速由2012年四季度的7.9%降至2013年一季度的7.7%,但考虑到目前投资、消费、出口依然稳定,在低通胀背景下货币政策偏松持续,经济仍将平稳增长,弱复苏趋势延续,预计三、四季度GDP增速分别为8.0%、7.9%。资金流向企业的资金并未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企业对经济信心不足,未来最重要关注点不是总量增长,而是转型提振企业信心。

  在二级市场方面,国泰君安表示,在当前经济转型转背景下,传统的周期定位工具逐步失效,目前系统性方向判断的基础仍然脆弱,市场在三季度难以获得明确的宏观信号突破2100点至2350点震荡区间。

  国泰君安认为,年初以来,市场逐渐形成了结构性分化格局,未来将更多体现企业层面竞争优势,与宏观指标关联性将逐步弱化。这一变化也有利于支撑转型相关领域估值的提升。同时,在传统早期指标失去预警能力之后,经济增速、通胀、就业等滞后指标一旦变化,对市场预期的调整将是强烈的。

  国泰君安预计,在经过三季度的震荡消化之后,市场将在四季度出现方向性选择,两种方向的超预期都存在可能,或者是经济增速大幅向上超预期;或者是通胀向上或就业向下超预期。一旦出现方向性的信号,市场会快速反应消化。

  在下半年的热点题材方面,国泰君安认为,中国经济在总量达到全球第二之后,潜在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和金融各部门间的结构调整在加速,而结构调整将孕育投资机会。消费结构调整使得服务消费、网络消费持续增长;出口的结构调整意味着机电和高新技术的提升空间不是在量上而是在质上,出口中不具备比较优势的旅游、服务业则有提升和改善空间。

  从配置上看,国泰君安三季度相对看好地产、建筑园林、通信、高端机械、农业。而在四季度,电子、传媒、计算机软件、食品加工、中药、医疗服务、环保等题材或重回到高增长。

  国泰君安同时对参会投资机构进行问卷调查,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有七成投资者认为2013年经济平稳,六成认为下半年流动性将维持中性。同时,投资机构对成长股的热情仍在上升,七成以上受访者认为成长股下半年吸引力将较上半年上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