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会对谁“施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我驻欧盟使团批驳欧盟个别官员表述

中国不会对谁“施压”

成员国反对欧盟税罚中国光伏产品是理性判断

2013年05月31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5月30日电 (记者孙天仁)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29日晚表示,一些欧盟成员国反对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征税措施是基于自身理性判断,并非由于中国“施压”。

  日前,有报道援引欧委会贸易事务发言人表述称,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已向中方表明,由于中国“施压”,一些欧盟成员国反对欧委会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等采取征税措施,但欧委会仍将独立做出决定。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应询就此发表了看法。她说,中国与欧盟成员国有着密切的经贸关系。中国与这些国家就有关经贸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中国不会去对谁“施压”。无论是在光伏产品还是其他领域,中欧企业之间都有着广泛合作和共同利益。欧盟对华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只会进一步削弱自身经济增长动力和潜力。这个道理不用中方说,欧洲的有识之士也会清楚。

  这名发言人说:“据报道,一些欧盟成员国对欧委会就输欧光伏产品等采取的征税措施发表了不同意见。我相信,这是他们认真权衡利弊得失之后作出的理性判断,根本不存在任何方面施压的问题。”

  该发言人强调:“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磋商妥善解决中欧贸易争端,我们一直并将继续为此努力。希望欧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中欧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