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快递业务量57亿件 6年翻两番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2012年快递业务量57亿件 6年翻两番半

2013年05月31日07:49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今天举行的2013中国快递行业(国际)发展大会表示,从2006年到2012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由10亿件增长至57亿件,翻了两番半。

  刘君介绍,从2006年邮政体制改革到2012年底,快递业务量由10亿件增长至57亿件,翻了两番半,年均增幅达到33.7%,规模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最高日处理量突破3000万件。刘君说,作为邮政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递已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替代的基础产业,具有带动产业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经济附加值高、技术特征显著等特点。

  刘君表示,未来10年将是快递服务大有前途的战略机遇期。国家加快发展服务业战略,为快递服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体化加快推进,为快递服务依托综合交通运输平台加快发展提供坚实基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跨境网购业务的稳步发展、快递与制造业的联动发展,将促进快递服务持续快速增长。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