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组团”撤单IPO 终止审查公司一周再增75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名企“组团”撤单IPO 终止审查公司一周再增75家

2013年06月03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5·31大限的驱使下,神舟电脑、京客隆等多家大牌企业因无法提交自查报告而倒在了IPO大门之外。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信息显示,上周,未能提交报告的公司集中出现撤单,数量达到75家,其中,不乏如归真堂、神舟电脑、富贵鸟、京客隆等大牌企业。至此,今年财务核查启动以来终止审查公司已达269家,大大缓解了IPO“堰塞湖”的压力。

大牌公司“组团”撤退

证监会公告在审企业信息显示,5·31大限到来,上周共撤75家,主板和中小板共撤51家,创业板撤单24家。其中不乏各种大牌名牌企业入列:归真堂、中国建材、中海信托、首创置业、京客隆、大连银行、爱婴室、拉夏贝尔、养元智汇、长城影视、千禧珠宝、广汇汽车、富贵鸟等统统撤了。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四闯证监会发审会并且已经成功于2012年7月过会的神舟电脑最终还是没能跨过财务核查这道坎,倒在了IPO大门之外。

13家公司补交自查报告

数据显示,自4月3日以来总计102家企业撤回申请,其中主板26家、中小板48家、创业板28家。

在这102家中,第一次未提交自查报告的有100家,大千生态和邦和制药两家之前提交了自查报告又申请撤回,利华棉业在3月31日之后提交了自查报告,但最终还是撤了,市场分析认为,可能因为后面提交报告的公司实在太少,担心中签概率太高所致。

另据了解,有13家公司在5月31日之前补充提交了自查报告,其中主板包括重庆银行、邮政快递物流、金龙精密铜管等,中小板包括联丰磁业、再升科技、全筑装饰、超讯通信、中航文化等,创业板包括润欣科技、麒麟网、耐威科技等。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将抽取10家,抽查中签概率确实很高。已过会的中航文化和邮政速递在最后期限前提交了报告。

国泰君安IPO被受理

记者注意到,根据证监会披露截至5月31日申请主板上市企业名单,国泰君安证券出现在初审公司中。2007年,国泰君安公开提出上市计划,2008年首次进入上市辅导期,但“一参一控”问题成为其上市“拦路虎”。2012年初,国泰君安两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和上海国际集团达成股权互换加期权回兑的协议,汇金退出,上海国际集团为其实际控制人。国泰君安证券2012年合并口径的营业收入为76.94亿元,净利润25.34亿元,稳居业内第一梯队前列。

数据显示,从4月3日至5月31日期间,共新受理IPO申请44家,其中:主板13家、中小板14家、创业板17家。截至5月31日,共有IPO在审企业666家,其中:主板156家、中小板284家、创业板226家。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