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坚定“看多中国” 称不会卖中国股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罗杰斯坚定“看多中国” 称不会卖中国股票

2013年06月04日17: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殷明姝)今年4月,不少外资投行纷纷抛出“做空中国”的论调及行动。然而,4日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坚定地强调了他“看多中国”的观点。 他在参加“专访罗杰斯,分享人生智慧”节目中指出:“我从来没有卖过中国的股票,我的中国股票是留给孩子的。”

虽然,中国股市已然成为世界的黑教材,中国股民成为社会的笑话,是人生的失败者,但罗杰斯一再澄清他没有卖过中国的股票。“我的中国股票是留给我的孩子的。50年或者60年之后,当我的孩子拥有这些股票的时候,他肯定会想当时我的父亲真是非常的聪明,当时买了中国的股票。”

其实,罗杰斯在08年买入中国股票的时候就曾表示,中国股票会直走上万点。对此,罗杰斯4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当时所说的是它在未来会涨到这么高的,但在短期内不会这么高的。不仅罗杰斯看多中国,多家外资机构驻香港分析师也看好中国未来股市。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令投资者担忧不已,但之前数月表现一直落后于全球多数市场的中国股市却在5月份实现了6.5%的涨幅。

在行业方面,罗杰斯分析称,近些年,中国政府在废物处理,空气污染处理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所以这些行业都有很好的前景。除了污染方面,中国的数字文化产业、农产品行业以及铁路建设、旅游业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罗杰斯表示,如果这些行业的股票下跌了,他也会做好准备。

实际上,罗杰斯已经在深圳开始介入我国传媒行业的一些具体企业。他指出,在过去几十年中,中国的金融媒体行业还没有起来,所以中国的金融媒体行业接下来会有一个大的快速发展。

虽然“股神”巴菲特一直比较看好纸质媒体行业,但罗杰斯一直坚持看好电子媒体。他表示,未来电子媒体将成为主导,纸质媒体会逐渐消失。谁能够适应这个媒体的转型,这样的一些股票就会繁荣起来,而不能适应这种转型的,它们会消失。罗杰斯称自己现在也是在寻找关于数字文化以及媒体方面的股票。

在访谈中,罗杰斯还打了个比方来坚定地强调他“看多中国”的观点,“比如说在1917年把美国的股票卖掉了,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行为,虽然说中国的股市不是特别明朗,在未来我的孩子拥有中国的股票的时候,他们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明智投资策略。”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