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北部世界级大型钨矿勘探取得新突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江西东北部世界级大型钨矿勘探取得新突破

2013年06月05日08: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南昌6月5日电(记者郭强)记者从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获悉,近期在江西东北部发现的世界级大型钨矿勘探再次取得突破,创下单孔见到连续矿体厚度的新纪录。

  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介绍,这一钻孔自991米进入岩体型白钨矿化体后,从1203米开始进入矽卡岩型白钨(铜)矿化体,至5月30日已探至1729.8米,创单孔见矿527米新纪录,且目前仍然在矿化体中钻进,连续矿化体的记录已提升到739米。

  继2010年江西西北部发现特大型钨矿之后,近期,江西省在东北部的浮梁县朱溪矿区发现了这一世界级大型钨矿,此前已穿透的最大矿体厚度为449米,钨矿最高品位达到8%,平均品位达到0.64%-0.65%,相当于工业品位的5倍。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此前分析认为,以勘探成果来看,朱溪矿区具有成为世界级超大矿床的良好前景。

  专家表示,此次取得的这一成果,正在印证目前的钻探工程极可能只控制到矿体的“扫帚把”,更大的“扫帚身”还未找出,朱溪矿区具有成为世界级超大矿床的良好前景,可形成新的大型矿产资源基地,是中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一个重要成果。

  江西省赣南地区钨矿资源丰富,素有“世界钨都”之称。但经过多年开采,这一地区的钨矿保有储量不断减少。2010年,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筹集资金近2亿元,运用一系列找矿新理论、新方法,在赣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地质矿产勘探工作,并在赣西北的九江市武宁县发现一处特大型钨矿,探明储量为106万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