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中国低碳市场6万亿元规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解振华:中国低碳市场6万亿元规模

2013年06月08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侯钧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今天上午在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政府需要有明确的政策导向,引导企业界关心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问题,这样才能实现我们全球的减排问题。

解振华说,在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企业家座谈,问及是否关心气候变化,企业家们均表示,他们更关心政府的政策导向,以此确定企业的发展方向,如果政府的政策明确而有力,企业为了增强自身竞争力,为了全人类的环境会做出努力。

本场讨论的主题是“企业风险和气候变化”,远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跃表示,感觉目前企业界和学界都不够关注气候变化,大多数人只关注眼前的事情,对长远的事情不够关注。

张跃认为,企业如果把气候变化当做机会就会有很多创新,他举例说,远大通过实验发现,在建筑保温工程中,通过适当的方法可以实现五倍的节能。张跃强调,未来真正的问题是环境问题。

解振华说,目前有些企业在节能减排领域已经做的比较好,但确实存在着很多社会责任感低的企业,这就需要政府立法,确定减排的目标,确定标准,强制性要求企业为了保护生态和环境而努力。

解振华介绍,中国确定了2020年碳强度降低的目标、节能减排的目标,这些目标确定后企业家得到一个信息,到2015年之前中国在这个领域的市场是6万亿元,企业家们知道了这个方向,他们会采取措施占领这个市场。

(责编:孙博洋、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