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红林:成都实现农民离土离乡不离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葛红林:成都实现农民离土离乡不离权

2013年06月08日12: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侯钧杰)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今天上午在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成都在进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做到农民离土离乡不离产权。葛红林认为,这是城镇化的基础条件。

在一场关于“西部崛起”的讨论中,主持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北京分社社长吉米问道,在城镇化过程中,这么多人要从农村进入城市是很头疼的事情,费孝通说过,离土不离乡,这个概念还有意义么?

葛红林介绍说,在成都是离土离乡不离权,农村的集体建设用地确权到每户人家,给予产权证,因此农民即使在城市里面,在农村依然保留稳固的产权收入。

葛红林表示,他所理解的城镇化,“城”主要是县城,“镇”是乡镇,无需鼓励农民直接进入中心城区,中心城区固然很好,但有些农民进入后未必有生存下去的能力。葛红林强调,农村还是要发展好,县城乡镇要发展好,让农村的富裕劳动力,经过梯度选择,有能力的甚至可以出国。

葛红林介绍,在成都,有些农家子弟到外面读书,最后仍然希望把户口迁回农村,这些都是因为成都在产权制度改革方面有很大进展。

(责编:孙博洋、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