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总裁凌文:“淡定”看待贸易保护主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专题>>与会者说

神华总裁凌文:“淡定”看待贸易保护主义

2013年06月08日10: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2013财富全球论坛昨日于蓉城开幕,今天参会嘉宾就中国经济改革、以创新打造可持续性未来等议题展开讨论。人民网记者专访了中国神华执行董事兼总裁凌文,谈及近期广受关注的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一事,他表示若打贸易战中国的砝码远多于对手。

“要淡定地看待这个现象,”凌文认为这是中国该有的心态,这是因为中国以比别人快得多的速度在发展,所以出现贸易保护主义完全在意料之中。他认为,对于中国来说,只要做好自己的事,难题将迎刃而解,中国手中紧握的砝码远多于对手。“我并不觉得一两个产业受限制对我们来说会产生摧毁性的影响,中国现在手中的牌跟以前相比更多、更强大。只要中国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谁也打不到我们。” 凌文表示。

6月4日,欧盟委员会决定,从6月6日到8月6日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此后4个月税率将升至47.6%,6个月后将决定是否征收长达5年的惩罚性关税。随着欧盟宣布对中国产光伏产品实施“分阶段”征税方案,中国商务部亦宣布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责编:刘然、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