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地方政府投资模式需改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李稻葵:地方政府投资模式需改变

2013年06月09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夏晓伦)在成都财富论坛“重写全球准则手册”分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表示,我国将启动新一轮的改革,地方政府需要改变投资模式。

李稻葵表示,中国有世界最高的储蓄率,中国的杠杆比率在上升,但是就目前来看,不必担忧。“中国民众需要一些投资的渠道,去获得一些资产,这样一个杠杆比例的上升,目前来看是不值得我们去担忧的。但是这个趋势,我们要提高警惕。”他说。

李稻葵还说,新一届政府可能很快就会宣布新一轮改革,其中包括对地方公共财政制度的改革。单纯的看杠杆比率较高是没有问题的,我们需要看税收的其他体制。他认为,地方政府需要改变已有的投资模式,整个国家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改革,地方政府需要增加新的税收收入来源,通过融资来进行投资,而不是从商业银行去借款,去建基础设施。从商业上来讲,这些基础设施项目未来不一定能够足以支持地方政府还款,这个结构是需要进行调整的。

(责编:孙博洋、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