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秀水街鼓励正规出租拉客 晚高峰的哥拉客补1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秀水街鼓励正规出租拉客 晚高峰的哥拉客补10元

蔺丽爽

2013年06月09日09: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本报曾报道过,在秀水街周边黑车专宰外国顾客。为治理黑车和缓解打车难,昨日,秀水街市场公布了一项鼓励正规出租车司机晚高峰时段拉客的奖励制度。出租车司机每次可获取10元的“油钱”奖励。

  记者看到,在市场北侧的接车点有个电子刷卡机,出租车司机可免费办理一张IC卡。每辆出租车绑定一张IC卡,出租车司机结账只需刷卡即可。每次拉客离场可刷一次,攒够10次可获得100元加油卡。奖励时段为每晚7时30分至9时30分。

  秀水街市场总经理胡文莉表示,因为市场地处东大桥路与建外大街的交会处,市场人、车流量大,打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市场顾客以及附近写字楼白领。市场经过调研,决定在大厦北门设立出租车接待处,建立出租车接待奖励制度。

  本报曾报道过,在秀水街周边黑车专宰外国顾客,补贴正规出租车司机有利于吸引周边司机前往市场,从而既能缓解打车难,也能进一步挤占黑车市场份额,保障游客、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蔺丽爽)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