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5月CPI明显低于预期 为降息降准提供空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专家:5月CPI明显低于预期 为降息降准提供空间

2013年06月09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李海霞)国家家统计局发布消息称,5月份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涨2.1%,P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降2.9%。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5月CPI明显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不仅如此还低于4月CPI2.4%。PPI同比下降2.9%,跌幅创近几个月最大。国际金融问题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赵庆明对此也持相同态度。

杨红旭认为,PPI二度探底,与PMI信号一致。同时,数据表明我国货币政策存在放松空间,未来存款准备金率或有下调可能。

赵庆明表示,CPI、PPI数据显示为降息提供了空间。

“今年物价压力会比去年略大,但是应该仍然不是问题。”赵庆明说,“降息不仅仅能够抑制热钱流入,更主要的是会被认为是政府的刺激政策,有利于增加企业和居民信心,也能起到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的作用。”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