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传销是如何把"精英人士"拉下水的?【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型传销是如何把"精英人士"拉下水的?【2】

2013年06月12日17: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远离传销须摒弃“一夜暴富”心理

  近年来各地不断加大对传销犯罪的打击力度。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工商机关查处传销案近2000件,涉案金额4亿多元,取缔传销窝点1万多个,教育遣返参与传销人员16万人次。然而,为何在如此“高压”打击态势下,依然有众多参与者被卷入传销的“暗流”之中呢?

  “根源还在于参与者抱有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心态。资本运作式的传销模式理论看似设计严密,似乎可以发财,但事实并非如此。许多参与者发现被骗后,却依旧不愿意退出,企图把本钱捞回来,这样只会越陷越深。”展尧表示。

  记者采访了解到,从6月4日起至8月31日,西安也将全面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的重点对象将是以“资本运作”“连锁销售”“西部大开发”等为名实施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以“电子商务”“原始股投资”“基金发售”“网络资本运作”“网络游戏”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及相关联的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

  西安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次行动要把盘踞在西安的传销组织“打”死,把一般性参与人员“打”走,把涉嫌违法犯罪的骨干分子“打”怕、“打”疼,力争在短时间内迅速遏制西安传销发展蔓延态势。

  “新型传销很多都是打亲情牌,人们一定不能被亲情所蒙蔽,碍于亲友间的面子、不知不觉中被卷入传销,”董琪建议,远离传销一定要充分认识传销的危害性,通过学习提高鉴别能力,从思想根源上摒弃“不劳而获”的想法。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