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51次全球召回中国48次例外 网友:我们是火星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食药监总局就质量约谈强生

强生51次全球召回中国48次例外 网友:我们是火星人?

刘延佶

2013年06月14日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 刘延佶)日前,一则消息引发网络热议。5月3日,强生因生产机器失灵致药品主要成分浓度失控,在韩国召回所有儿童用“泰诺退烧止痛糖浆”。同样的药品、成分、剂量,同样适用的人群,也同样遍布中国市场,但和以往历次召回事件一样:这次的强生召回产品,中国又一次例外!据统计,从2005年至今的51次全球召回中国有48次例外,网友一边疑问“这是为什么”,一边调侃“我们已经强大的不是人类,我们来自火星”。

  (图片来源网络)

  对此消息,一部分网友非常气愤,声称“坚决抵制强生”、“将强生产品下架”;一部分网友则自我解嘲,“有金刚不坏之身,能抵抗一切有害物质入侵”、“我们适应能力强”;也有“事后诸葛”的网友,“我侄女用强生不长头发,不用反而长出来了”、“用过强生婴儿的抹脸立刻过敏,当时就知道强生不咋地”等等议论层出不穷。

  究其原因,就是一个“为什么”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我们总是特例呢?据媒体报道,当舆论质疑强生在中国实施“双重标准”时,强生几乎次次都不外乎两种表示:要么所召回产品批次批号不涉及中国内地,要么在中国生产的所有产品完全符合中国的标准。网友非常气愤,网友“神迹”称这是歧视:“全球召回不涉及我们?难道我们是火星人嘛?”

  也有网友从别的角度来看待这一问题,网友“凡事坦然”认为强生是不是无良企业现在还不好定论,“但是包括我们制定的标准、监督以及更深层次的问题,都值得我们深思。”网友“我是真蜡笔小新”则直言不讳:“这不怪强生,怪就怪法制不健全,在法律框架内,没有哪家企业愿意多付出成本。”

(责编:薛白、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