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低碳日17日来临 全国将开展多项活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我国首个低碳日17日来临 全国将开展多项活动

江国成

2013年06月16日09: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介绍,今年6月17日是我国第一个“全国低碳日”。中央和地方政府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普及低碳生活和生产理念和政策。

  发展改革委表示,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至21日)和低碳日的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 建设美丽家园”,相关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联合主办。

  宣传周期间,各地区、各部门将通过举办展览展示、开展技术交流、组织现场体验等活动,采取发送短信、印制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低碳行动,在全社会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6月14日起,发展改革委会同中新社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办为期3周的“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

  6月17日起发展改革委将在首都博物馆举办为期2周的“美丽中国梦 低碳中国行——2013年全国低碳日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览”。

  6月17日,发展改革委还将在北京举办“低碳生活进社区”活动和“低碳中国行”启动大会。

  宣传周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举办工业企业先进节能技术产品交流会。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将举办创建节约型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交通运输部将举办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示范推进会及节能减排成就展等活动。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介绍,为提高全社会节能低碳发展意识,去年9月,国务院决定自2013年起,将每年6月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为全国低碳日。这是国务院着眼我国低碳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国家对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的支持和重视。

  他说,通过在低碳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公众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向社会宣传节能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向公众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另一方面带动公众亲身践行节能低碳生活,将节能低碳要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营造全社会共同实现节能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编:崔雷、史雅乔)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