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收购价再次暴涨 最高涨至每公斤万元【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普洱茶收购价再次暴涨 最高涨至每公斤万元【2】

2013年06月17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个别茶农计划换车购房

  今年普洱茶中的古树茶价格飞涨,令当地部分茶农大赚了一笔。

  《经济半小时》昨日报道称,有茶农告诉记者,最近有个换车的念头,想换路虎或者保时捷。

  据该茶农介绍,手里有40亩古树茶园,今年普洱茶价格,涨得特别快,他光卖春茶就已经收入一百多万,接下来还有夏茶和秋茶。去年的时候,家里同样这40亩茶地的收入才60万。如果按照今年的收入情况,买豪车、买别墅都不在话下,完全不用贷款。

  王庆昨日表示,茶农欲购豪车、别墅这只是个别现象,毕竟野生品种茶产量有限。

  “价值和价格总是要合在一起的,市场再怎么震荡终归要回归理性。无论是茶农还是茶企,要及时调整心态,不以收藏为目的去做普洱茶市场,应以饮品的大众化消费作为目标。”王庆最后建议说。

  新京报记者 李静

  对于这轮价格的明显上涨,现在行业内也没有确切分析出具体原因,我们推测是有行业外的资本进入。行业内的人在经历了2007年那场暴涨暴跌之后,变得理性起来,不会盲目追涨。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 (记者李静)

(来源:新京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