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公司再出手增持四大行 下半年将拟继续增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汇金公司再出手增持四大行 下半年将拟继续增持

任晓

2013年06月18日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汇金公司再出手增持四大行 下半年将拟继续增持)网络配图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17日发布公告,四公司于13日在A股市场获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其中,汇金公司分别增持工行1932万股、农行4293.49万股、建行2449万股、中行1847万股。汇金公司表示,未来6个月拟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这四家银行。

  此前,光大银行、新华保险发布公告,两公司均于13日获汇金公司增持,17日两公司股价大涨。以13日上述四家银行平均股价计算,汇金公司此次增持四大行共耗资3.6亿元。

  截至17日收盘,在四大行中,只有中行仍处于“破净”状态。中行17日收报每股2.92元,而中行一季度末每股净资产为3.10元。目前,在四大行中,汇金公司对中行持股比例最高,此次增持力度也位列四大行末位。

  从历次汇金公司增持结果看,2008年9月19日首次增持四大行,次日沪指暴涨9.45%;2009年10月11日宣布第二轮增持,在次日沪指大涨4.76%;2011年10月10日第三次增持令相关银行股收出中阳线;在2012年10月10日宣布第四轮增持后,A股市场走出一轮明显升势,银行股区间涨幅达20%。

  对汇金公司进入二级市场买入银行股,市场人士认为,一方面,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确实是汇金公司增持的好时机;另一方面,汇金公司此举意在稳定市场预期。从历史经验看,汇金公司增持对股指的拉动效应正在逐渐减弱。当前要提振整个股市,需要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实现经济有效转型。(记者任晓)

 

 

(责编:薛白、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