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欺诈米兰市政府 摩根大通等四大银行遭重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涉嫌欺诈米兰市政府 摩根大通等四大银行遭重罚

2012年12月21日08: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因隐瞒金融衍生品交易风险,意大利米兰一家法院19日判决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德普法银行和瑞银集团欺诈罪名成立,判处罚款并没收不当得利。

  根据判决,四家银行被判各支付100万欧元(约合132万美元)罚款,涉案的九名银行经理和工作人员被判处6个月至8个月不等的刑期。此外,四家银行在相关交易中所获近9000万欧元(约合1.19亿美元)不当得利将被没收。

  2005年这四家银行同米兰市政府签署了16.8亿欧元(约22.2亿美元)、为期30年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合同。但银行没有明确告知市政府交易风险,违反了基本的“透明”原则,米兰市政府近期已与这些银行终止了合同。

  四家银行目前都已作出回应,称银行及员工的行为是“正确的”且符合相关法律,它们将对判决提起上诉。

  从2008年开始参与协调此案调查的米兰检察官阿尔弗雷多·罗夫莱多将这一判决称为“历史性的审判”。

  意大利媒体报道,对涉及金融衍生品这类特殊金融工具的案例作出有罪判罚在国际上并不多见。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该案的判决或许会成为未来类似案件判决的先例。

  在意大利全国,约600个地方政府进行过金融衍生品交易,总额高达360亿欧元(约合476亿美元)。

  而当金融危机爆发后,很多类似交易受到严重冲击。意大利央行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各级政府在金融衍生品交易中的风险敞口高达40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