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等银行涉嫌欺诈被开罚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摩根大通等银行涉嫌欺诈被开罚单

宋建

因隐瞒金融衍生品交易风险,意大利米兰一家法院19日判决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德普法银行和瑞银集团欺诈罪名成立,判处罚款并没收不当得利。根据判决,四家银行被判各支付100万欧元(约合132万美元)罚款,涉案的九名银行经理和工作人员被判处6个月至8个月不等的刑期。
2012年12月21日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因隐瞒金融衍生品交易风险,意大利米兰一家法院19日判决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德普法银行和瑞银集团欺诈罪名成立,判处罚款并没收不当得利。

  根据判决,四家银行被判各支付100万欧元(约合132万美元)罚款,涉案的九名银行经理和工作人员被判处6个月至8个月不等的刑期。

  2005年这四家银行同米兰市政府签署了16.8亿欧元(约22.2亿美元)、为期30年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合同。但银行没有明确告知市政府交易风险,违反了基本的“透明”原则,米兰市政府近期已与这些银行终止了合同。

  四家银行目前都已作出回应,称银行及员工的行为是“正确的”且符合相关法律,它们将对判决提起上诉。            (宋建)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