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维持法国A+信用等级 评级展望为负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大公维持法国A+信用等级 评级展望为负面

李文卉 吴雨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0日决定,维持法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A+,评级展望为负面。大公预计,短期内法国经济将近于停滞状态,并拖累财政整固进程,政府偿债能力发展轨迹呈下降趋势。
2012年12月21日08: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0日决定,维持法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A+,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表示,在欧债危机日益深化的背景下,法国继续实行财政整固政策,有助于改善财政状况。但当前整固措施以增税为主,不利于解决社会保障支出比重过高等拖累法国财政的核心问题,且有损其经济竞争力。

  大公分析认为,短期内经济将处于低迷状态,结构性问题导致长期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受欧元区整体陷入衰退、国内失业率高企等影响,2012年法国经济仅能实现0.2%的微幅增长, 2013年欧债危机难以出现明确拐点,法国经济增速预期为0.4%。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劳动力市场僵化及过度规制等结构性问题导致长期经济增长动力不足。

  另外,本次欧债危机使法国银行业遭受严重损失,目前银行系统对危机国家的风险敞口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0%,未来其海外资产继续遭受大幅损失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虽然欧洲央行出台的“长期再融资计划”为其流动性提供一定保障,但未来为稳固市场信心和满足资本监管要求,银行业需要政府注资或担保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大公分析认为,预计2012、2013年法国各级政府财政赤字率将分别为4.8%、3.5%。截至2012年第二季度,各级政府负债率已达91%。鉴于法国财政仍将处于赤字状态,而政府对本国金融业的救助责任在增加,对欧债危机国家的支持义务将上升,其债务负担将进一步加重。

  大公预计,短期内法国经济将近于停滞状态,并拖累财政整固进程,政府偿债能力发展轨迹呈下降趋势。由此,大公对未来1-2年法国本、外币国家信用评级展望均维持负面。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文卉 吴雨)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