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调价后晚高峰空车多 司机收入涨幅不大【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调价后晚高峰空车多 司机收入涨幅不大【2】

2013年06月18日08: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等候10分钟,记者都没有等到出租车,随后,决定到双井尝试,一路上均可见等候打车的乘客,在京粮大厦对面,记者碰到5名刚下班的白领,他们准备打车到珠市口,已经等候半个小时,但均没有打到车,“差不多有三四十辆的士经过,不是载客就是停运,没见一辆空车。”一名白领说。

  18时50分,在双井富力城门口,记者等候15分钟后,打到一辆车到宋家庄。

  涨价后

  15分钟内来23辆空车

  耗时:2分钟 里程:7.7公里 运时:22分钟

  等候:5分50秒 运价:31元 时间:6月17日晚高峰

  17时50分,记者再次来到国贸桥下建外Soho门口,仍有众多下班人士在打车。18时,15分钟内,有80辆出租车经过,载客的有56辆,剩下24辆,空车有23辆,只有1辆显示“停运”或者“暂停”。

  在此期间,打车的有12人,分为5批次,询问空车的哥,均得到上车的示意,全部打到车。

  在双井富力城门口,记者附近6名乘客打车,招手车辆即停,他们全部打车成功。

  18时30分,记者等候了不到2分钟,就打到1辆车前往宋家庄。

  路线3 中关村——金鱼池

  涨价前

  电召半小时无车接活

  耗时:30分钟 里程:17.1公里 运时:40分钟

  等候:11分钟 运价:47元 时间:5月31日晚高峰

  5月31日18时13分,在中关村大街和海淀北一街交叉口附近打车,记者首先拨打96106热线,约车失败。

  路口有多位乘客候车,不时有空车经过。但也有司机挑活,一名女士欲打车到西单附近,就连遭两辆车拒载,不得已打了路边的“黑车”。

  至下午6时27分,记者再次拨打96106热线,10多分钟后,仍无司机抢应。两次电召预约等待过程中,约有11名乘客,乘坐出租车离开。平均等待时间10分钟左右。

  随后,记者在路边等车,遭到一司机拒载。18时44分,司机闫师傅拉上记者驶往天坛方向。

  涨价后

  电召20分钟后叫来出租

  耗时:20分钟 里程:17.1公里 运时:51分钟

  等候:21分钟 运价:66元 时间:6月17日晚高峰

  昨日18时,在中关村大街和海淀北一街交叉口东南角,偶有乘客站在辅路路口等待打车,并很快乘车而去,路边不断有空车驶过。

  记者决定尝试电召,分别拨打96103和96106两个电话召车热线,试图预约出租车前往金鱼池附近。约20分钟后,两热线均有应召的司机与记者联系,记者解约了一辆车。

  等待期间,记者统计,共有26辆空车经过该路口,仅一辆显示暂停。在58辆载客出租车中,有6辆在记者等待地点落客后重新载客而去。

  18时22分,记者乘坐电召来的出租车前往金鱼池。

  路线4 西单——广安门外大街

  涨价前

  司机路边趴活议价

  耗时:38分(打车失败)

  时间:5月31日晚高峰

  5月31日,18时12分,在西单大悦城门前,记者准备搭乘出租车到广安门外大街。时值晚高峰,西单商圈已出现拥堵,大悦城门前,与记者一同等待空驶出租车的乘客共有11人。

  从18时12分到18时17分,单向车道上共过了17辆车,无一辆空车。

  君太百货和西单大悦城中间的小马路边,有三辆打着暂停牌的出租车在等待拉客,记者上前询问从西单到达官营的价格,对方称,“少50元不走”。

  18时30分,记者分别拨打了96103和96106,两个叫车平台均无司机应答。

  20分钟后,电召、扬招记者均未能成功打到车,只好选择乘坐地铁离开。

  涨价后

  空驶车多司机抢活

  耗时:10分钟 里程:6.3公里 运时:25分钟

  等候:16分16秒 运价:35元 时间:6月17日晚高峰

  6月17日18时,西单大悦城西侧马路边,两台出租车翻下停运牌,一位司机表示“准备回家,只拉通州的活儿”。

  15分钟内,该路口东西和南北走向的两条路,共有29辆出租车通过,其中经过11辆空车,4名师傅摇下车窗询问是否需要打车,但都未拉记者。

  18时45分,记者拨通96103,表示需要一辆车自西单到广安门。3分钟后,金银建公司的司机周师傅抢应成功。18时55分,通过电话联系,记者坐上了车。

  周师傅坦言,调价后,他明显感到打车的人少了。周师傅称,他的收入从原来的每天五六百元到现在的三四百元,“昨天收入创了新低,只有300块钱”。

  路线5 首都机场——立水桥

  涨价前

  乘客排成三队打车

  耗时:10分钟 里程:24.5公里 运时:39分钟

  等候:10分钟 运价:69元 时间:5月31日晚高峰

  5月31日19时,首都机场出租车候车处,共排有3队乘客150余人,不断有出租车前来载客,排队乘车的速度较快。

  19时06分,记者选了一队开始排队,10分钟后就坐到车。

  据司机史先生介绍,31日当天,他进入首都机场缴了1.5元进场费,“下午排队花了1个小时左右,高峰的时候,要排3个小时的队。”

  涨价后

  出租车排队等乘客

  耗时:0分钟 里程:24.4公里 运时:44分钟

  等候:15分钟 运价:78元 时间:6月17日晚高峰

  昨天,19时,首都机场出租车候车处,排队候车的乘客约有10余人,比5月31日当天减少约140人。

  机场工作人员称,这跟航班情况有关,但出租车调价后,白天打车乘客有所减少。

  正如工作人员所说,在候车处,大多出租车正在等候乘客,根本无需排队。

  常在机场拉活的司机张师傅说,调完价格后,打车的乘客明显减少,“以前一天能拉20个,现在只能拉10几个。”

  路线6 北京西站——牛街

  涨价前

  半小时仅10辆出租进站

  耗时:30分钟 里程:5公里 运时:17分钟

  等候:5分钟 运价:22元 时间:5月31日晚高峰

  5月31日17时37分,记者由北京西站北广场进入该站出租车候车点,此时,在出租车的上车点,已排出30多米的长队。

  “打表,加30走不走?”在乘客排队半个小时时间内,一名黑衣男子不断在队列中揽客,不一会儿就有两个焦急的候车乘客随他离开。

  尽管排队的人越来越多,但进站的出租车数量却难见一辆,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8时07分,进站拉客的车辆数目仅10辆。

  18时09分,在等候半个多小时候,记者终于打上一辆出租车,当得知目的地是牛街后,司机郭师傅眉头连皱了两下,埋怨反问记者,“干吗不坐地铁?”

  “除去进站交的3块钱后,我这一趟算白跑了。”郭师傅抱怨,这一趟活他很亏,专门放空跑了好几公里到西站拉客,就是想拉一个远客,可以多挣点,没想到遇到了短途。

  涨价后

  晚高峰进站出租车等人

  耗时:0分钟 里程:5.1公里 运时:26分钟

  等候:10分钟 运价:29元 时间:6月17日晚高峰

  昨日17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出租车候车点,通过计量进入西站拉客的出租车发现,大部分出租车已调价,其中25辆中仅有1辆尚未调价。

  昨日,大量出租车排着长队等候乘客,几乎无需排队,就可以打到车。

  “不收进场费,也刺激了一些出租车来车站候客,再加上调价了,愿意拉活的司机也多了。”徐师傅的车前日刚刚调价,刚跑一天的他就琢磨出规律来,他认为长途和短途都比较划算,差别不大。

  “我们每天里程数基本都在200公里左右,相比以前,现在多出的收益大概为60元左右。”徐师傅称。

  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李宁 许路阳 林野 李禹潼 何光 实习生黄颖

  标签:打车运价调价出租车耗时

(责编:周素雅、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