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会客观公正进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沈丹阳: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会客观公正进行

2013年06月18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周素雅)今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媒体记者“我国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包括惩罚性关税什么时候实施”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沈丹阳表示,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是根据中国相关法律规定和国内产业提出申请后开展的。国内葡萄酒产业此前曾多次和商务部沟通,提出申请,指控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的贸易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对中国葡萄酒产业造成冲击,并申请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此后,商务部认为申请书内容已基本满足相关要求,因此决定启动调查程序。

“我国相关法律对程序有明确规定,调查机关会严格遵守规定,并在调查过程当中秉持公平、合理、程序正当和透明度原则,充分尊重各厉害关系方的权利,在客观公正的基础上进行调查和裁决。这次调查涉及的产品范围要以商务部立案公告中描述的产品范围为主,本案申请人提出的调查对象是原产于或者出口自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这便是有关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信息。”沈丹阳补充道。

(责编:周素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