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10亿英镑投资英国 并购圣汐游艇及开发伦敦酒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万达10亿英镑投资英国 并购圣汐游艇及开发伦敦酒店

2013年06月19日12: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刘阳)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投资英国发布会公布在英国的两项投资,总金额约10亿英镑,其中,投资3.2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这是继去年9月并购美国AMC影院公司后,万达集团国际化又一布局。

万达并购圣汐公司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将于近期正式交割。万达此次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的股份,剩余股份圣汐现有管理层按万达并购相同价格购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这说明现有管理层看好万达并购后公司前景。

圣汐游艇公司创立于1968年,是世界顶级奢华游艇品牌,年销售额约5亿美元,拥有员工超过2500人。并购完成后,万达集团将保留圣汐公司现有的管理层、在英国的生产基地及全部员工。

伦敦万达酒店项目位于伦敦西部旺兹沃思区的黄金地段,紧邻泰晤士河,可俯瞰海德公园、白金汉宫,与新建的美国大使馆、荷兰大使馆及拟建的中国大使馆相伴为邻。项目投资近7亿英镑,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其中超五星级万达酒店面积约2万平方米,拥有160间客房,并配有伦敦最高的空中泳池;顶级公寓约 6.3万平方米,由两栋高200米的塔楼组成,是伦敦最高的住宅建筑。

王健林表示,世界奢华酒店市场一直被外国品牌占领,海外从来见不到中国五星级酒店。万达决定做先行者,改变这种局面。到2015年,万达开业的五星级自有品牌酒店将超过60家。万达计划10年内,在世界8至10个主要城市建设万达酒店。

万达集团跨国发展将采取并购和直接投资两条腿走路,主要围绕万达相关业务,在文化、旅游、零售三个产业进行。2012年,万达集团以26亿美元并购全球行业排名第二的美国AMC影院公司100%股权,迈出了国际化的第一步。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