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制药:收购资产估值合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香雪制药:收购资产估值合理

2013年06月19日09:0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香雪制药(300147)的一场官司引发了媒体对其粉饰利润的质疑,公司对沪谯药业收购也引发了高溢价猜疑。今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上述资产收购估值合理,此外不存在虚开及购买增值税票问题。

  香雪制药表示,公司不存在虚开增值税票和向其他单位购买增值税发票的行为。

  资料显示,2007~2012年,广州健安堂药业有限公司均在香雪制药前五大供应商之列,采购金额在561.56万元~4361.33万元不等。对此,香雪制药称,健安堂成立于2003年,是GSP认证的药品批发企业,综合考虑其采购材料的质量、品质、供货的稳定性、供应商信誉、合作时间长短等因素,公司与健安堂建立了合作关系,但香雪制药及实际控制人与健安堂并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7年虚增5亿销售额”的情况。

  同时,自今年4月26日,香雪制药与沪谯药业签订合作意向书以来,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4.6亿元的收购显然已成为香雪制药自成立以来的“大手笔”,由此被质疑为高溢价收购。

  香雪制药表示,与近期同行业相近规模的收购相比,此次购买沪谯药业70%股权的估值水平处于市场水平合理区间。澄清公告表示,嘉应制药、华润三九、红日药业、永生投资等公司最近收购标的资产的PE倍数平均值为17.55倍,而香雪制药收购沪谯药业的PE倍数12.86倍。此外,香雪制药表示,公司为收购沪谯药业设置了明确的利润承诺、补偿及保障措施,这也有助于降低收购的潜在风险。记者 刘莎莎

(来源:证券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