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66.7%居民认为房价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报告:66.7%居民认为房价高

苏曼丽

2013年06月23日08: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昨天发布的二季度居民储户调查显示,66.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同时仍有34.1%的居民预期房价“上涨”,并有14%的居民准备买房,比上个季度下跌0.8个百分点。

  此份调查报告是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对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调查后得出。

  居民认为房价“高”的比例环比下降

  二季度,59.1%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3个百分点。其中最为突出的还是房价高问题。

  在接受调查的居民当中,有66.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虽然仍保持高位运行,但这一比例比1季度时下降1.3个百分点,比2011年3季度时的最高值下降9个百分点。另有31%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3%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国五条落地三个月,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从最高点的68个回落到6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涨幅也出现了明显放缓,从三月份的1.09涨幅放缓到了5月份的0.91,二手房指数也从之前的最高0.62放缓到了5月份的0.49。

  投资房地产为居民第二偏爱

  房地产调控声不断,但居民对房价的走势依然不太乐观。对下季房价,34.1%的居民预期房价“上涨”,45.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7.3%的居民预期“下降”。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较上季下降0.8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虽然目前房价涨幅微缓,但整体市场上的恐涨预期未变,大部分城市国五条落地细则与执行力度不够。如果按照目前的大部分城市调控力度,虽然房价大涨的可能性降低,但期待房价能够明显平稳的难度非常大。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限价政策执行越来越严格,但逐渐出现了部分项目用装修等变相涨价。

  此外,投资房地产依然是居民的“心头爱”。二季度,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4.8%、18.3%和16.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编: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