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统查处食品案件52万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商系统查处食品案件52万件

2013年06月25日07:3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成慧)近年来,全国工商系统深化食品安全治理整顿。据统计,截至2013年3月底,全系统共查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案件52万件,案值21.88亿元,移送司法机关509件。

  在食品流通环节,各级工商机关加大市场巡查和抽检工作力度,严把食品经营主体准入关,严格监管食品质量,切实规范经营行为,日常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截至2013年3月底,全国食品经营主体共计645万户。其中2012年新核发食品流通许可证146.46万个;抽检食品41.44万组,综合合格率93.06%,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规范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同时,各级工商机关积极督促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各项自律制度,监督食品经营者把好食品的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督促经营者切实对消费者负责,为促进源头治理、建设社会诚信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监管效能,各级工商机关不断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北京以食品安全监控中心为核心建设了4个层级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技术支撑体系;湖北以监管责任落实率、电子监管应用率、问题食品处置率、案件数量占比率等“十率”为主要考核指标,推动属地监管责任制落实。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5日 13 版)

(责编: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