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预算下降暗藏猫腻 部委转嫁出国费成普遍现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三公预算下降暗藏猫腻 部委转嫁出国费成普遍现象

2013年06月25日08:51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教育部部本级将4个会议的14.41万元支出转嫁给下属单位,将3个会议的18.61万元支出转嫁给其他单位;住建部将1个因公出国(境)团组的2.03万出国费用转嫁给下属单位。

  审计署今日发布的《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转嫁会议及出国费用并非个案,在被审计的54个中央预算执行单位特别是中央部门中,这个问题几乎成了普遍现象。

  近几年来,每到3月各中央预先执行单位特别是有关部委开始集中晒“三公”预算。从各部委公开的“三公”预算经费来看,各部委基本是呈下降或持平的态势。这让公众感到欣喜。

  然而,审计署今天公开的公告却让人看到了“三公”经费下降或持平背后的“隐忧”。

  交通部会议费由其他单位承担

  审计署今天公开的公告向公众展示了各部委“三公”经费下降或持平背后的“招数”。在各部委“三公”下降的背后是会议、出国费的转嫁等等。

  科技部部本级向所属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24.62万元。

  工信部部本级将4个会议的70.24万元支出转嫁给其他单位;向其他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5.02万元。

  国家民委本级向所属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9.48万元;同时,将两个会议的0.64万元支出转嫁给下属单位,将9个会议的88.81万元支出转嫁给其他单位。

  民政部14个会议由地方承担会议费158.98万元。

  人社部19个会议存在超标准支付会议费或由地方负担会议费的问题,涉及金额165.22万元。

  住建部将3个会议的24.75万元支出转嫁给其他单位,将1个因公出国(境)团组的2.03万出国费用转嫁给下属单位。

  交通部将46个会议的费用支出358.46万元转由所属单位及其他单位承担;向所属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19.56万元。

  水利部有3个会议的23.53万元会议费支出转嫁给其他单位;向下属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11.28万元。

  商务部将1个会议的67.5万元转嫁给其他单位。

  国家税务总局有8个会议由下属机构和地方单位承担会议费42.41万元,其中2012年32.67万元;2012年,局本级向其他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72.78万元。

  国家海洋局在26个项目中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出国(境)经费512.21万元;向所属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38.98万元。

  国家安监总局将11个会议的45.18万元支出转嫁下属单位,将30个会议的373.74万元支出转嫁其他单位。

  国家质检总局局本级将7个会议的212.26万元转嫁下属单位……

  仔细阅读公告,就会发现,除监察部外,几乎每个部委都有转嫁问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