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约4000户中央部门所属企业未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截至2012年底

审计署:约4000户中央部门所属企业未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13年06月27日16: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李彤)今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存在预算范围不完整等问题,截至2012年底有约4000户中央部门所属企业(资产约占中央非金融企业的11%)未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报告显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和执行不规范,年初预算有804.97亿元(占92%)没有细化落实到具体企业和项目,其中财政部代编183.97亿元,批复国资委的621亿元仅明确了支出分类,批复的56.6亿元预算项目类型与用途不匹配。从执行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企业年报利润上缴收入安排支出,受年报公布时间影响,2012年有97%的收入是9月以后入库的,有82%的支出是10月以后下拨的,影响当年预算执行。

    预算分配未能充分体现政策要求。按规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主要用于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及重点行业,但2012年安排企业的862.58亿元中,有22%投入了建筑、商业、旅游等非关键领域,还有11.46亿元新兴产业发展支出安排给不符合条件企业。部分资金分配较散,预算投入不足1亿元的有662个项目,如安排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13个项目的资金合计仅8万元。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