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地方债高达为3.85万亿 违规集资30.59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地方债高达为3.85万亿 违规集资30.59亿元

2013年06月27日16: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审计署:地方债高达为3.85万亿(网络配图)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李海霞)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从审计18个省本级及省会城市本级2011年以来政府性债务情况看,至2012年底,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为3.85万亿元,两年来增长13%。

报告指出,至2012年底,这些地方化解存量债务1.33万亿元,占2010年底余额的39%;清理后的223家融资平台公司资产负债率平均下降4.16个百分点。其中2011年以后举借的占46%。

其中,一些地方通过信托、BT(建设-移交)和违规集资等方式变相融资现象突出。这些地方两年间新举借的债务中,采用上述方式融资2180.87亿元(占16%),其中违规集资30.59亿元,融资成本普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如BT融资年利率最高达20%,且不易监管,蕴含新的风险隐患。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