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扶贫、医疗救助和防汛度汛等支出被交叉重复安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扶贫、医疗救助和防汛度汛等支出被交叉重复安排

2013年06月27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李海霞)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功能界定尚不清晰。具体情况如下:

交叉安排资金,如扶贫、医疗救助和防汛度汛等支出。公共财政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分别安排577.76亿元、33.07亿元;对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分别安排825.17亿元、1138.99亿元、128.19亿元,其中对20户企业的专项补助支持对象相同、项目内容基本类同。

账户管理不规范。中央本级的3个金融机构共管基金专用账户未按规定归口财政部国库司管理,而是由金融司管理;有5个部门仍使用过渡账户收缴30项非税收入109.87亿元。

将应通过财政直接支付方式支付到收款人或用款单位的财政资金采用授权支付方式,涉及21个部门、442.18亿元支出,其中部分资金被转入部门实有资金账户,影响国库集中支付管理的实际效果。

金财工程应用支撑平台已验收一年多,仍未通过平台实现中央与省级财政的数据交互和共享,中央预算编制等3个核心业务系统未纳入平台,对同一单位的编码不一致,数据库和编码体系不统一。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