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金融租赁招标发行首支20亿非政策性金融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招银金融租赁招标发行首支20亿非政策性金融债

2013年06月27日16: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26日,招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期20亿元人民币金融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这是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首支通过招标方式公开发行的非政策性金融债。

据了解,本次金融债期限分为3年和5年各10亿元,公司主体评级为AAA,债项评级为AAA。债券得到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的支持,投标总额达31亿元,超出拟募集金额11亿元。招银金融租赁方面表示,此次金融债成功发行后,公司中长期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风险承受能力也进一步增强。

2009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金融租赁公司发行金融债的有关规定颁布,允许金融租赁公司发行金融债券。招银金融租赁分别于2012年12月、2013年4月获得银监会、人民银行的核准批复。

招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是招商银行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是首批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之一。截止2013年5月末,公司资产达到662亿元,今年以来共实现税后利润5.59亿元。

金融租赁公司是专门经营租赁业务的公司,是租赁设备的物主,通过提供租赁设备而定期向承租人收取租金。金融租赁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设备投资中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方式,近年来,金融租赁公司在中国发展迅速,正成为兼有融资、投资和促销多种功能,以金融租赁业务为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成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主力军。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