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决算草案编制中的三点不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决算草案编制中的三点不足

2013年06月27日16: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刘然)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刘家义指出,审计署重点审计了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执行情况,以及中央财政决算草案的编制等情况。从审计情况看,决算草案编制情况中有三点需要加强和改进。

    1.决算草案编制的程序、时限、方法以及调整事项等不够完善。 

   2. 决算草案未分科目、分级次列报预算变更情况。对2012年公共财政预算执行中的变更,涉及预算增加3911亿元、减少2425亿元,均未在决算草案中详细列示。 

    3. 决算草案未上报决算资产负表,未反映国有股权、固定资产等资产及负债情况。 

(责编:刘然、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