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42个部门决算草案部分内容不够准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42个部门决算草案部分内容不够准确

2013年06月27日16: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李栋)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部门决算草案部分内容编报不准确。

报告显示,审计部门决算草案编报情况发现,由于账务处理或报表填列不合规,42个部门的决算草案部分内容不够准确,涉及金额合计40.74亿元,占审计资金总量的1.44%。

此外,对中央预算单位是否实行部门预算管理还缺乏具体标准,2012年实行部门预算管理的166个中央一级预算单位中,有11家单位中央财政没有安排基本支出;在不实行部门预算管理的单位中,却有11家单位获得财政安排的基本支出31.14亿元。

对审计指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已整改9.25亿元,并完善了计划、审批和经费管理等办法。

(责编:李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