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45个中央部门出国(境)实际支出12.13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45个中央部门出国(境)实际支出12.13亿

2013年06月27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刘然)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此次共审计58个中央部门,延伸审计317个所属单位;审计预算支出2742.78亿元,占这些部门预算支出总额的27%。审计结果表明,这些部门普遍建立了预算执行进度公示和预算核减机制,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其中55个部门公用经费控制在预算内,45个部门制定完善会议费、出国费等管理制度130多项。但一些部门预算执行仍不到位,预算的约束力有待增强。

    对于公众广泛关注的“三公经费”中的因公出国(境)经费,报告认为,因公出国(境)计划管理不严格,部分团组行程及经费使用不符合规定。

    审计的45个中央部门本级2012年因公出国(境)团组4609个,实际支出12.13亿元。审计发现,有33个部门的884个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重点抽查的2142个团组中,有277个存在出访人数、天数、地点超规定等问题;抽查的3.99亿元出国费中,无预算、超预算或超标准、超范围列支3902.93万元,还有20个部门将550.13万元出国费用转嫁给其他单位。

(责编:刘然、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