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三峡工程建设及资金管理总体规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三峡工程建设及资金管理总体规范

2013年06月27日16: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李栋)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峡工程建设及资金管理总体规范。

审计结果表明,三峡工程建设及资金管理总体规范,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质量总体优良,投资控制较好,枢纽工程、输变电工程和移民资金竣工财务决算草案总金额2078.73亿元,比测算的动态投资减少406.64亿元。审计发现,由于多结算造价、多分摊建设成本等,造成决算草案多计投资7.55亿元、少计建设成本1.58亿元。据此调整后,决算总金额为2072.76亿元。

审计还发现,工程建设中,管理不到位造成增加投资8.08亿元,挪用移民资金2.79亿元,累计41.3亿元的项目未按规定招标。按审计意见,相关方面追回资金6.36亿元,完善制度57项。 

(责编:李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